作  者:奧黛麗.尼芬格 Audrey Niffenegger
譯  者:陳雅汝
出版社 :商周
出版日期:2009/07/30

時空旅人之妻.bmp 

  「很久以前,男人出海捕魚,女人在陸地上等待。她們站在岸邊,仔細盯著海面上的孤舟;如今,我也在等。亨利在不是自願的情況下,毫無預警地消失。每一刻守候,感覺起來就像一年、彷彿永恆;等待是如此緩慢而漫長,望穿秋水、就像玻璃般透明,可以一眼望盡等在面前的無垠時刻。為什麼他要前往他方?令我無從追隨?」

  電影版之前沒有機會看,直到最近終於看了這本書,恰巧前陣子也看了個日劇"仁醫",同樣都是關於時空旅行的故事,同樣表達了一個意念,很多事情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事實,很多事情即使重新來過,你仍舊會選擇同樣的道路,雖然我們仍會被那些回憶影響與糾纏,但明天同樣會來,我們還是只能往前走。

  由於主角會不定時的消失,並且無法控制時空旅行的目的地,以致於他的另一半經常處於焦慮與擔心,她期待著他的出現,同時也享受一個人獨處的生活,看起來似乎很矛盾,但我想其實是與現實生活中無法改變的事情取得妥協。

  「我獨自入眠,醒來的時候還是一個人。

  我散步、工作到疲憊不堪、望著即將被冬雪掩埋的落葉在風中飛舞……一切是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