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是病痛週。

  星期三這天休假,原以為可以開心的補眠睡到自然醒,但到了平常上班時間時自動醒來,感覺身體不太舒服,於是繼續再睡,11:30醒來後,頭痛加上耳朵痛,痛到很想拿頭去撞牆的程度。

  因為我平時就有頭痛的症頭,再加上中午也來不及去看醫生,於是咬緊牙關忍耐了下來,想不到常去的診所星期三下午竟然休診,不得已只好隨便找一家耳鼻喉科,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mimi.gif 

  醫生看了之後說是外耳道發炎,我詢問發炎的原因時,醫生以不屑的語氣說:你有挖耳朵吧?然後說是細菌感染,就在我的耳朵裡面塗了一點藥,我心說每個人都會挖耳朵的吧,整個療程大約2分鐘就結束,領到一包口服藥,但到了當天晚上與隔天,情況仍然沒有好轉,我已經痛的快要在地上打滾,於是隔天只好請假。

  星期四這天回到常去的診所,醫生左右耳都一併檢查,前一間的醫生只檢查單耳,查看完畢之後,說是耳屎進水,然後幫我把耳朵內的髒東西弄出來,順便清了正常那耳的耳屎,說明與檢查都十分詳細,除領口服藥之外,另外還有點的藥水,兩相對照之下,讓人感觸良多。

  醫生是個辛苦的行業別,不容許犯錯,要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才能成為一名醫生,這些道理我想我們都能理解,但是醫生是憑靠著別人的病痛來賺錢,那麼在對待病人的態度上,是不是應該謙遜一些,多些同理心呢!

  不過耳朵們雖然平時很不起眼,但是如果出了問題,也是很不得了,那天病發的時候,我站久頭還會暈很想吐,整個人十分虛弱,又因頭痛+耳朵痛,也沒辦法做一些要集中注意力的事情,於是只好一直很不舒服的睡覺,白白的浪費了2天的時間,平常真的是要保持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