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92分 
上映日期:2010/08/27 
導  演:王育麟
編  劇:劉梓潔
演  員:太保/吳朋奉/陳泰樺/王莉雯/陳家祥/張詩盈...

父後七日-1 

  本片改編「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同名散文,作者劉梓潔親自改編,並與金穗獎導演王育麟聯執導筒搬上大銀幕,被譽為台灣版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並獲得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改編劇本等兩項大獎。

父後七日-1.jpg 

  電影如其名,描述的是主角的父親往生七日間所發生的故事,片頭開始由一位師公批上道袍開始,拉開電影序幕,這個片段搭配的音樂十分的跳tone,黑色幽默的風格充滿了整部影片。

父後七日-2 

  故事發生在彰化地區,道地的台灣傳統喪葬禮儀是免不了的,尤其這幾年我的外祖父母與祖父都相繼往生,這些喪葬的場景都親生經歷過,更可看出劇情的鋪陳十分寫實,絲絲入扣,在嚴肅的生死離別中增加幽默與創意,刻劃出家族的深刻感情,非常感人,讓我不禁淚濕眼框好幾次。

父後七日-3 

  電影中有好幾幕父女親情的回憶,我想最感人的應該是在橋上的那一幕,不過其實影片中並沒有所謂的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意念,我想或許台灣人原本就不擅表達情感,尤其是傳統的家庭與父親,但如果家人的感情原本就不差,那麼就不會有遺憾,有的只是對故人的思念與美好回憶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