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10/04

殺人之門.jpg 

  「這世上發生的事情,大部分不只是單純的巧合。」

  這是一句很可怕的話,如果不是單純的巧合,那麼背後隱藏了什麼樣的陰謀與佈局呢?有時候在深夜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會感覺到害怕,但事實上是壞人比鬼怪更為可怕,人類常常會將無法解釋的事情,解讀為巧合或命運,不過我倒覺得這也不是件壞事,事情的真相往往是很殘酷的。

  人的內心深處是否都隱藏著殺人欲望?要出現什麼樣的導火線才會跨過殺人之門?

  被視為本格派推理小說家的作者,在這本書中描述了許多的社會問題,如詐騙、校園凌虐、外遇等,是探討人性黑暗面的小說,推理小說中必要的元素之一是殺人,伴隨著出現的屍體則將顯示出謎題與解答,這是個充滿惡意的故事,但就因為有這樣的晦暗,才能顯示出平凡與善良的珍貴。

  透過作者流暢的文筆而栩栩如生,在颱風夜聽著窗外轟隆隆的風聲,一邊閱讀精彩的推理小說,真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

  東野圭吾其他著作:怪笑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