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講和紀念館,是改變台灣歷史的地點。

  從赤間神宮步行過去約5分鐘,就到了日清講和紀念館,名字取的很好聽,但其實這是中國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

日清講和紀念館

  下關位於日本本州島的最南端,和九州島間隔著「關門海峽」,而從赤間神宮與日清講和紀念館這裡,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的到風光明媚的關門大橋。

關門大橋 

  甲午戰爭清朝敗戰,1895年4月17日,清方代表李鴻章和日方代表伊藤博文在此簽訂《馬關條約》,從此台灣與澎湖割讓給日本,除了割讓土地之外,還賠了3年歲收,相當於中國3年國家總收入的款項,以前在讀到中國清朝到民國這段時間的歷史,總是會讓人搖頭。

DSC00241.jpg

  日清講和館內部非常狹窄,對我來說,或許是這樣的歷史背景,感覺沒什麼參觀的價值。

DSC00238.jpg

  當時的會議場景整個圍在一個玻璃展示櫃中,兩旁就是當時的照片、書畫、放大的條文內容、李鴻章的畫像等,並將每個人座位的名牌標示出來。

DSC00235.jpg

  當年原本是在旁邊的「春帆樓」簽約與會談,後來於1935年動工興建,1937年落成,將當時的場景與文物搬到「日清講和紀念館」內復原。 

DSC00240.jpg 

更多九州景點介紹

赤間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