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淺田次郎
譯  者:賴庭筠、王岑文
出版社 :高寶
出版日期:2010/08/05

監獄飯店.jpg 

  這本書分為四卷故事,分別發生在四季:夏、秋、冬、春。四集劇情各自獨立,由於是在圖書館借的,我陸續看了秋與冬,當然在劇情連貫上也沒有問題的,發生場景都在這家飯店,主角是黑道小說作家,搭配飯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是個十分有趣的好故事。

  飯店的名字其實是:深山溫泉紫陽花飯店,是家溫泉度假旅館,聽起來頗為詩情畫意,但因為老闆是黑道大哥,而且這間飯店招待的幾乎都是道上弟兄,員工們也都是兄弟來著,所以被當地人稱為「監獄飯店」。

監獄飯店 春.jpg 

  出場人物非常多,集合了性格扭曲的極道作家、作家的苦命情婦、柔情的黑道老大、來自東南亞的服務生...等,每個人物都有獨特的個性,拼湊在一起更是趣事橫生,流暢的文筆與活潑的故事,讀起來相當令人愉快,日本的黑道似乎都被塑造成充滿了俠義的傳統性格,不過如果真有這種飯店,來去住一晚也不賴,好想泡個溫泉阿。

  以下為深山溫泉紫陽花飯店導覽中的幾點注意事項:

一、 本飯店的客房房門皆使用鐵板,窗戶的材質也為防彈玻璃,敬請安心住宿。
二、 若是發現被逐出組織者,或是不同家系等可疑人物,請盡快與櫃檯連繫。
三、 請道上的客人不要在飯店內的大廳或是走廊搏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