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1分 
上映日期:2010/10/22 
導  演:蘇照彬
編  劇:蘇照彬
監  製:吳宇森
演  員:楊紫瓊/鄭雨盛/林熙蕾/王學圻/戴立忍/余文樂/徐熙媛...

劍雨-7.jpg 

  這是個武俠愛情片,很貼切的描述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過剛看到片名時,不太明白故事大綱,只覺得演員陣容頗為龐大。

  故事開頭說起,在公元428年,天竺高人羅磨努占出家為僧,東渡中原,練成絕世武功。他死後,遺體下落不明。武林相傳只要得到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於是,江湖中人阿貓阿狗全都出動尋找,並且重金懸賞,連老弱婦儒都加入追殺主角的行列中,果然是很傳統的武俠劇呢!

劍雨-3.jpg 

  雖然架構在傳統情節上,但是從描述人物背景的小細節,延伸到感人肺腑的愛情,彷彿即便是武俠高手,隱沒於市井生活中,還是很容易曝露身份的。

  不得不佩服林熙蕾確實演技精湛,把一個冰冷殺手的內心情感表達的真好,但由林熙蕾到楊紫瓊,則從內到外都更讓人融入劇情了,或許是長相的關係,楊紫瓊似乎就有一種充滿風霜的味道,在藝妓人生中就非常明顯,相較之下更顯出林熙蕾的美豔,並將角色表現的很傳神。

劍雨-5.jpg 

  男主角江阿生平時忠厚老實,但深藏不露,是個好老公的人選,給他十個讚。

  最後以下這段話,就是貫穿整部電影最感人又催淚的元素,不過人的真心是很容易變的,傳說只是個傳說。

劍雨-6.jpg 

相傳佛陀弟子阿難出家前,在道上遇見一少女,從此愛慕難捨。
佛祖問阿難,你有多喜歡那少女?
阿難回答:「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或許是人物背景的關係,電影中也充滿許多佛家的禪意,未來已成現在,現在已成過去,一切隨心而走,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