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 :ロス:タイム:ライフ / Loss:Time:Life / 人生補時
導演 :筧昌也/鈴井貴之 /大木綾子/ 冨士川祐輔
主題曲:ORANGE RANGE『君station』 

  這是2008年富士電視台所推出的日劇。我喜歡日劇,原因之一是日劇通常只有11集,不會歹戲拖棚,另外大部份日劇通常都很正面,會有激勵人心向上的元素與教育成份,可以得到啟發與感動,何樂而不為呢!

loss time-1.JPG 

  Loss Time,是指足球比賽時,處理選手受傷及替換選手所花費時間,在正規比賽時間結束後,追加的比賽時間。

  這部日劇很奇妙,以類似單元劇的方式串連起來,所以出現了非常多的演員,大小牌演員都來參一角,用趣味詼諧的手法來談論死亡。

  各篇的主角們,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而往生,誰能想的到,只是出個門去超市買個東西,竟然也會踏上死亡之路,但還來不及為自己的死法懊惱之前,就必須與時間賽跑了。

loss time-2.JPG 

  如果這是你人生最後的時間,你要用這些時間來做什麼事呢?或許很多事情都是命運的安排,我常常會覺得人生會有許多遺憾,但是不要留下後悔,然而,人生中最悔恨的並不是發生過的事,而是沒做的事,希望我們都可以盡力過生活,不要留下那麼多的悔恨。

人生就是一場足球賽 足球就是人生。

輸了比賽並不是世界末日。

足球場上沒有主角,然而觀眾依舊為之瘋狂。

人生真的有毫無意義的比賽嗎?。

練習不是為了辯解昨天的過失,而是為了明天的比賽。

只要是你傳的球,不論在哪我都會去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