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的前鎮高中站,在中山路與五甲路口。

  以往這裡的河水是髒髒臭臭的,最近有了顯著的不同,而同樣的景色,白天與黑夜有二種完全不同的面貌,或許對於許多事情,我們也該努力尋找它的另一個角度,從另一面思考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前鎮河畔之白晝        

  前鎮河長約十九公里,上游接鳳山東門,下游通前鎮海尾,大約有三分之二是在高雄縣境內;前鎮河曾一度因工業及家庭污水排放污染,被高雄市民譏為「黑龍江」;從民國91年開始大力整頓,沿著河岸種植優美的大葉桃花心木,鋪設舒適的人行步道,還有休閒親水階梯,使前鎮河景觀煥然一新。

前鎮河畔之黑夜  

  市府規劃了「前鎮河沿岸景觀及照明改善工程」,包括將前鎮河翠亨到前鎮六座橋出入口周邊以圓形燈柱加強照明、住宅區以半高美術燈加強人行道空間亮度、沿岸的喬木灌叢飾以不同造型的投射高矮燈、鎮東橋及興仁橋以長條形光彩LED燈打亮橋側等。 將愛河夜色與高雄港碼頭相連,現在要藉著中山路延伸至前鎮河畔,為遊客打造賞心悅目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