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18分 
上映日期:2011/03/04
導  演: 湯姆霍伯
編  劇: 大衛席德勒
演  員: 柯林佛斯 / 海倫娜波漢卡特 / 傑佛瑞洛許 ...

王者之聲-1  
  
  本片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由曾獲艾美獎最佳導演的歷史劇名導湯姆霍伯執導。

王者之聲-2

  故事的開始是約克公爵(柯林佛斯飾)1925年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因結巴無法完成致詞,從小口吃的他遍尋名醫,但都無法改善,然而身為一個皇室成員與公眾人物,無法逃脫出在公開場合致詞與演講的命運,劇情的鋪陳掌握的非常好,讓觀眾進入主角的內心,隨著劇情起伏而激動,相當的感人。

  隨著二次大戰的爆發,英國與德國即將開打,連話都講不好的喬治六世,發表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正式向發動戰爭者德國宣戰,鼓舞了所有英國人。

  這個真人真事的電影十分成功,充滿著激勵人心的元素,處在困境的谷底,有人會化解為動力而努力改善它,也有人如同前任國王溫莎公爵,選擇逃避責任的道路,不過人生總有一些悲哀的宿命,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同樣的職業,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執著,其實也是另一種的灑脫,在他為了愛情而選擇放棄王位時曾說:我深覺如無我所鐘情女人的協助與支持,不可能肩負身登大寶所願實施的重責大任,I have found it impossible to carry the heavy burden of responsibility and to discharge my duties as King as I would wish to do with out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he woman I love.

王者之聲-4.jpg

  喬治六世1895年出生,死於1952年,他於1937年到1952年間,坐上英國國王的寶座,他曾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帶領英國人走過二次世界大戰,他自己也跟英國人民一樣,參與戰爭期間的配糧困境,冒著被轟炸的危險,走過戰爭的陰霾,最後得到勝利,贏得英國人民的敬重。

  喬治六世在56歲因罹患肺癌而過世,他的女兒即是英國現任女王伊麗莎白女王,電影中也出現多幕伊麗莎白的童年,在小時候就已經有大人物的風範,人的童年經歷會決定這個人的性格而影響它的一生,教育兒童真的是件重要的事情。

王者之聲-3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新科影帝柯林佛斯以些微的票數差距打敗了英國長年性感代表休葛蘭成為英國人民心中的魅力男星,柯林佛斯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道:『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在王者之聲中扮演的喬治六世國王一生都因口吃問題而導致受歡迎程度遠不如他的兄長溫莎公爵,但我卻因為飾演這位偉大的人物而榮登英國最有魅力男星,我感到相當榮幸。』

王者之聲-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