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位於高雄市西側,北臨壽山,南面隔海與旗津島相望。

  西子灣的美景是高雄八景之一,最北端傍柴山,是一處由平灘和淺沙所構成的海水浴場,以及以夕陽及天然礁石聞名的海灣,看過的都說讚。

DSC03314.jpg

DSC03309.jpg  

  幾年前高雄沒有這麼多、這麼完善的公共建設,往來旗津、西子灣之間,除了過港隧道之外,就只有渡輪,現在還多了高雄捷運,而以往渡船頭旁有許多私人的載客小船也不復蹤影。

DSC03316.jpg  

  對於許多高雄人來說,西子灣海水浴場已成童年回憶,如今更不知為什麼在同一片沙灘拉起分隔線,劃分為免費與付費區。

DSC03319.jpg

DSC03321.jpg

  看到高雄的向前進很令人高興,然而在這些地方留下的都是過往的美好回憶,頓時彷彿感覺有過去、現在、未來組成的時空交錯。我常常說:重點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誰去,或許人事皆非,我們總是希望只記得那些美好,至於不愉快的往事就揮揮衣袖,讓它隨風而逝吧!

西子灣-1

  美景需要搭配美食,渡船頭的海之冰在假日總是人山人海,看著四面八方的塗鴉,青春歲月似乎就在眼前,最後就來一碗小小的3倍八寶水果冰結束吧,好吃的向來都不是冰,而是歡樂時光。

DSC03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