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19分 
上映日期:2011/01/21
導  演: 陳木勝
演  員: 劉德華 謝霆鋒 范冰冰 吳京 成龍

新少林寺-6.jpg  

  故事背景,在清末民初的軍閥割據時期,取材於民國軍閥火燒少林的故事,主角原本是個反派軍閥,最後受到了啟發,而放下一切。這是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歷史背景,也是我最不喜歡的歷史,充滿著利益分配而造成莫名的死傷。

新少林寺-2.jpg  

  少林寺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登封的嵩山,是少林武術的發源地,由於其座落少室山下的叢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民國時期被軍閥放火燒掉。電影中的武打場面很多,也有許多少林武術的承傳,我個人還蠻喜歡吳京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是背負著責任與始命,默默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與生命。

新少林寺-1.jpg  

新少林寺-3.jpg  

  佛渡有緣人,主角二度來到少林寺,卻是從此改變了命運與想法,大澈大悟之後,卸下仇恨得到平靜,當然商業電影總是必須有戲劇性的鋪陳,帥哥總是要搭配美女,在人事皆非後又與妻子重逢,愛情是一種虛幻的情感,很容易消失與改變,或許到最後留下的羈絆只剩下親情。

新少林寺-5.jpg

  電影中有一幕是劉德華失去一切,邊吃麵邊哭,這樣的心情我曾體會,拌著眼淚的飯可說是食之無味,人生總會失去些什麼,但要轉換成為力量,則需要勇氣與時間。

新少林寺-4.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