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暖花開的時節,就是油桐花開的季節。

  桐花飛雪的場景非常美麗,但上次到苗栗賞桐花,天氣非常熱,沿著鐵道走了好遠好遠的路,只賞到滿山滿谷的遊客,桐花半朵都沒有看見,著實是個不愉快的回憶。

DSC03442.jpg  

  上個週末參加了春季賞花小旅行之來去鄉下住一晚行程,4/17(日)原本的計劃是到台南的鹽山一遊,前一天晚上剛好看到電視上介紹雲林桐花,於是一夥人就更改了行程。

DSC03436.jpg    

  雲林客家桐花祭活動邁入第三年,配合建國100年,今年主題訂為「桐慶100、花舞客庄」,還特別打造一條桐花創意步道,歡迎大家來古坑喝咖啡、賞桐花,一起享受浪漫的桐花洗禮。

雲林客家桐花祭

  荷苞社區往草嶺村的雲149甲線公路沿線,尤其是香草花園經過地母廟之後,就是桐花聚集的地方,據聞日據時代時,荷苞山滿山遍野都是油桐樹,因為日本人大量收購油桐樹提煉出來的桐油,後來又大量種咖啡,咖啡是半日照植物,因此,以油桐樹遮蔭;只是咖啡產業沒落,油桐樹才減少。

DSC03461.jpg  

  雖然我對於植物不是很瞭解,不過感覺雲林的桐花品種似乎與苗栗的不太相同,樹上的花沒有那麼密集,花朵也比較小,所謂數大便是美,花叢滿簇十分的令人賞心悅目。

  地上有遊客用桐花排成的心心相印。

DSC03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