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8分 
上映日期:2011/02/25
導  演: 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演  員: 娜塔莉波曼 / 蜜拉庫妮絲 / 薇諾娜瑞德 ...

黑天鵝-4.jpg  

  故事與電影片名相同,紐約一個芭蕾舞團預計重新改編經典舞蹈劇"天鵝湖",白天鵝與黑天鵝通常都是一人分飾兩角,而故事也很巧妙的轉換了人格分裂的過常,主角則由純真的女孩,轉變成黑暗陰沉的女人。

  天鵝湖原為柴科夫斯基於1875年-1876年間為莫斯科帝國歌劇院所作的芭蕾舞劇,於1877年2月20日在莫斯科大劇院首演,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劇,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團的保留劇目。

黑天鵝-1.jpg  

  故事為德國城市茲維考不遠處有一個天鵝池塘,有一位公主被下咒變成了天鵝,她白天是天鵝,晚上化成人形,只有當某位男子真誠地愛上她時,才能化解咒語,在王子舉辦生日宴會的那天,魔法師也帶著他的女兒來參加,魔法師的女兒變成了被下咒的公主的外表,只是身著黑裝,而王子被迷惑並與她締結了婚約,最後公主傷心的自盡,是個很宿命的悲劇童話故事。

黑天鵝-2.jpg

  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童話中的王子都是笨蛋,老是容易上當、被騙,不過這也是很寫實,間接證明了多數人只看事情的表相,真是個好令人傷心的事實,這部電影的關鍵在於,純真的少女只能扮演羞怯、美麗的白天鵝,但卻無法勝任魅惑人心的黑天鵝,於是走火入魔,開始出現妄想與邪惡的人格,電影的佈局將這樣的情緒鋪陳的非常好,讓人感受到一種非常深沉的黑暗。

  女主角一直在追求完美的演出,即使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東西,有些人堅持吃麻辣鍋一定要點大辣,有些人堅持的是別人所不能理解的,如果不妨礙到其他人,人生有些小小的堅持也不是件壞事吧!

黑天鵝-3.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