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1分 
上映日期:2011/05/06
導  演: 法蘭斯羅倫斯
編  劇: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演  員: 羅伯帕汀森 / 芮絲薇斯朋 / 克里斯多夫沃茲 ...

大象的眼淚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西斯羅倫斯最新執導作品,改編自莎拉格魯恩知名小說,曾獲得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衝著康斯坦汀、男主角: 羅伯帕汀森、大象,我馬上迫不及待的奔去電影院看。

大象的眼淚-1.jpg

  故事背景是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一名獸醫學院學生因為父母雙亡,離開學校,意外登上馬戲團列車,從此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馬戲團人生。男主角一反吸血鬼的蒼白與深沉,在這部電影中表現的十分純真與陽光,中文翻譯的姓名為:雅各,真是個諷刺的巧合。

大象的眼淚-3.jpg  

  電影中有考舊打建的馬戲團場景,馬戲團的大帳篷,總體積長48.8公尺,寬33.5公尺,裡面能夠容納約800人,用古董的繩具加上人力所搭建,場面非常壯觀,尤其是飾演馬戲團台柱的女主角:瑞絲薇斯朋在電影中施展的專業級馬戲表演,除了她本身的體操底子之外,更經過了3個多月與知名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勤練而來,包括:空中體操、盪鞦韆、雜耍技巧等,看起來十分的專業。

大象的眼淚-2.jpg

  由於是馬戲團的故事,所以故事的主角當然少不了動物們,大象、獅子、老虎、馬、猴子、長頸鹿等全都出動,雖然這些動動都是由專門出借的動物公司來的,不過還是很深刻的描寫到動物被虐待的場面,尤其在面臨馬戲團倒閉的時候,人都自身難保了,動物更是可能會活活的餓死,喜歡動物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電影。

  主角之一的大象,是一隻具有35年演藝經驗的大象,名為阿泰,重達4000公斤,高達2.68公尺,今年43歲,十分的聰明又可愛,有好幾幕是馬戲團老闆為了訓練大象,拿象勾猛打大象,打到它的身上都流血了,這一幕十分讓人心痛,之前我去普吉島的時候,也有見過當地人在表演時,用象勾打大象,真的十分殘忍。

大象的眼淚-4.jpg

  原著小說我在書局翻了幾頁,看起來非常精彩,開頭寫著:我今年九十歲,不是九十歲,就是九十三歲,不是九十三歲,就是九十歲,為充滿奇幻的人生開啟了序章。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