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陵人之1:盜獸墓獾
守陵人之2:戰國金屍
作    者:陰陽眼
出版社     :普天
出版日期  :2008/01/15

守陵人.jpg    

  故事的序幕是一個大學生在學校工地莫名其妙拿到一塊玉佩,而成為代打的守陵人,由此得知家族中的淵源與秘密,發掘出自的陰陽雙瞳的潛能。

  書封主打PK盜墓筆記、鬼吹燈等類型的小說,標榜著與盜墓者的鬥法,但看完了二本書,實際上大多在盜墓上著墨,或許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必須瞭解各路的盜墓手法及門派,才能從而防守,雖然文筆不錯,但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

  在書局可以看到一整面的書櫃,滿滿皆是同類型小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另一方面也有許多的傳說與陵墓供後人產生無限的遐想,我個人還是覺得盜墓筆記確實是道高一尺,不但文筆詼諧流暢,更有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妖魔鬼怪出現,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到,因為更是讓人覺得有趣。

  守陵與盜墓同樣都是不可說的秘密,因此也都是世襲的職業,有趣的是人性總喜歡留一手,所以造墓的、創造機關的工匠們,用盡心機將一生的絕學全都用上,古人的智慧真是令人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