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08:30在金礦買咖啡,拉開了這悲慘一天的序幕。

  原本要買三明治+咖啡的早餐組合,但店員說三明治都還沒到,於是我點完咖啡繞到旁邊買了麵包,接著就直接騎著機車到公司樓下,發現車箱蓋是開的,打開一看,整個車箱是空的,包包和外套都不翼而飛,只剩下雨衣和一堆口罩。

  這時候我的身上只有一把車鑰匙,聯絡了派出所警察到現場,調閱監視器結果發現剛好被柱子檔住,只有拍到我走進店裡,沒有拍到機車,而警察先生聯絡了刑事組的人員來採指紋,發現小偷是有戴手套的,劇情發展到現在可說是完全犯罪。

  做筆錄時清點了包包裡的財物,總計有現金、所有的證件、錢包、新手機、相機、行動電源、2張電影票、家裡鑰匙、公司鑰匙,總價值差不多4萬,最慘的是由於前一天去保險公司辦事情,所以包包裡還有存摺和印章,今天是我的Blue Day,但是是那個小偷的Lucky Day。

  做完筆錄已經11:00,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所有的家當瞬間消失,眼前一片黑暗。

  值得慶幸的是,新莊仔路的派出所員警們都十分熱心,透過朋友的google好友定位功能,發現手機1小時前的位置,警察先生很好心還載我到那個位置找,看看會不會小偷把包包丟在路邊,但範圍太大其實也無從找起,警察先生用一把一般的剪刀示範,不到三秒鐘就可以打開車箱了,請大家千萬要引以為戒,也希望我可以找到我的家當們。

  下午15:00,肚子裡只有一杯咖啡,我終於辦好了ID、駕照、健保卡,加上沖洗照片的錢,已經花了1000多,原本要再去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存摺與提款卡,掛失費用需要300元 (存摺、印章、提款卡),我個人覺得為什麼連印章掛失都要收費,感覺十分不合理,銀行的小姐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一直重覆規定是這樣,而且態度十分惡劣,在一個絕望的人傷口灑鹽,可說是落井下石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