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93分 
上映日期:2010/05/21 
導  演: 麥克米契
編  劇: 賈許克勞斯諾 / 戴倫連可
演  員: 卡麥蓉狄亞 / 珍林區 / 克雷格羅賓森 / 艾迪墨菲...

史瑞克6.jpg  

  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片,史瑞克發展到了第四集還是很令人期待,劇情大綱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後,結了婚有三個小孩,平凡的生活充滿了柴米油鹽,一切變得公事化又無趣,於是史瑞克開始懷念以前當妖怪的單身日子。

  史瑞克1.jpg

  電影中有一幕很妙的是巫婆的Party,洋溢著一片歡樂,童話故事中不也常常舉辦王子選妃的宴會嗎,看來不管是好人或壞人的世界都很愛Party,但巫婆的黑暗Party感覺比較High。

史瑞克2.jpg

  當然人生在世,朋友是很重要的,所以史瑞克的好朋友們是不能缺席的,鞋貓真是個可愛的角色,發福之後的角本其實對照現實人生是小小的諷刺,常常忘記初衷,沉膩於安逸好像是無法擺脫的人性之一。

史瑞克3.jpg

史瑞克5.jpg

  史瑞克系列顛覆了許多童話故事的邏輯,童話換個角度來看,或許不只有表面上所看到的那些,真正的大野狼是個心地善良的角色,電影中充滿了創意與幽默感,而最後的這一集,更加入了許多生活的哲理。

史瑞克7.jpg    

  自由伴隨著孤獨,而幸福其實很無趣,人們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了什麼珍貴的東西則是千古不變的真理,擁有美滿生活的人羨慕自由,而自由的人卻想擺脫寂寞,人生真是好矛盾,我們總是追逐那些我們沒有的東西。

史瑞克4.jpg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