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3分 
上映日期:2011/01/28 
導  演: 馮小剛
編  劇: 馮小剛 / 王朔
演  員: 葛優 / 舒淇 / 孫紅雷 / 安以軒...

非誠勿擾6.jpg  

  延續第一集的相親,第二集在長城的求婚開場,兩個人達成了先試婚的默契。

  在求婚的時候,女主角有句台詞是說:你和別人相處過二十年嗎?那你怎麼知道我們兩個可以相處一輩子,其實我個人覺得試婚有其必要性,不一定是真正的試婚,但透過某些過程,或許是一個旅行,體認彼此是否能互相包容,將愛情與激情抽離,還有什麼可以維繫彼此,我想這也是電影中要表達的想法。

非誠勿擾4.jpg  

  人生不免生離死別,於是這部片中出現了離婚典禮與生前告別式,離婚典禮有許多爆笑的台詞,甚至還有離婚的誓詞,與大家熟知的結婚典禮充滿著強烈的對照與諷刺,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人的感情也不會一成不變,但是我寧可相信在結婚時、濃情時的那個當下,那些話語、誓言都是真心真意的,即便是感情已經消失了。

非誠勿擾2.jpg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但要找到一個對的人一起將錯就錯又是一個學問了。

  整部片中最催淚的就是生前告別式這一段了,雖然非常感人,不過鋪陳的太冗長,與其在死後告別,不如在生前再見一次珍愛的家人與朋友,這個概念雖然很好,但如果自己已經久病不癒,我不想要以這樣的方式與大家訣別,太過於哀傷了,我比較擅長人前歡笑、人後落淚,把快樂和開心的事情和大家分享就好。

非誠勿擾3.jpg

  最後是告別式中也相當感人的一首詩: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里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里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里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非誠勿擾5.jpg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