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熱門新景點:妖怪村,提供各式特產伴手禮、特色精品、在地小吃。

  原本從溪頭森林遊樂區走出來找了一會兒都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地點位於明山森林會館旁,很慶幸這天是平常日,遊客不多,大多好像是住宿飯店的旅客,外牆上還畫了許多可愛的妖怪圖案。

IMAG0081.jpg  

  入口處有個顯眼的紅色鳥居,鳥居是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所以進入結界之後,就等於進入了神的領域。

IMAG0079.jpg

  其實妖怪村的佔地不大,只有小小的一區,建築物也不多,但充滿了濃厚的日式風格。

IMAG0093.jpg

  這是仁慈的山大王:包子簡, 古老的山上,流傳著一個傳說,化作山魅的包子簡,常常出沒在山裡,拿著包子問路人:肚子餓不餓,來顆包子,好吃的包子。據說心術不正的人吃了包子會拉肚子;無惡不作的人吃了變成石頭;善良的人吃了體力會更好,務農更勤奮,嘿!這位客官,肚子餓不餓?來顆包子,好吃的包子…… 

IMAG0084.jpg

  這是一個很妙的招牌,原來妖怪也需要腳底按摩!

IMAG0082.jpg IMAG0085.jpg    

  天色暗了之後,高掛紅色的燈籠,搭配著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有一種入了神隱少女世界的感覺,住宿在這裡,會不會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豬了呢!

 IMAG0110.jpg IMAG0117.jpg    

  久保田烘焙坊內有許多KUSO商品,如:狗始糖、免万炭、塞里涼等,由於造型可愛,很適合當伴手禮帶回去贈送親友,但店裡的人員服務態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IMAG0101.jpg

  農曆七月份的時候,會舉行妖怪遊行活動,想像中好像是百鬼夜行的場景,相信應該蠻有意思的。

IMAG0107.jpg  

IMAG0120.jpg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松林町營業時間:10:00~20:00

IMAG0121.jpg  

同場加映推薦:溪頭森林遊樂區亞卓客家鄉土菜金台灣山莊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