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位於台灣的正中心,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

  這次的3天2夜生日小旅行,去了好多的熱門景點,包含溪頭、妖怪村、日月潭、清境小瑞士、埔里、紙教堂、充滿古意的集集車站、集集綠色隧道等,全部都收藏在美好時光的回憶之中。

IMAG0034.jpg  

IMAG0038.jpg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

IMAG0040.jpg

  來到了這裡,到處都是樹木,一直沐浴在森林浴中,除了步調放慢之外,也覺得心情非常輕鬆愉快。

IMAG0041.jpg  

  記得上次來溪頭是幾年前的冬天,這次來雖然是盛夏,但碰巧遇上全台的連日大雨,原本很擔心不能成行,幸好雨後這裡的道路都還算安全,而天氣陰陰的,偶爾下起陣雨,也不用擔心曬黑,算是蠻幸運的。

IMAG0075.jpg  

  溪頭的著名景點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

IMAG0068.jpg

IMAG0054.jpg

  原本在園區內看到的遊客都是三三兩兩,在充滿濃霧的空無一人森林,甚至還覺得有點發毛,不過到了大學池卻突然出現大批遊客,不愧是熱門的景點之一。 拱橋上有許多等著拍照留影的遊客,翠綠色的池水,倒映著四周的湖光山光,有一種很詩情畫意的感覺。

IMAG0052.jpg

  走著走著,起了大霧,感覺像是身在夢境之中,有一種脫離現實的不真實感。

 IMAG0064.jpg

  溪頭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是:空中走廊,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22.6公尺,相當7層樓高。

IMAG0058.jpg

IMAG0063.jpg  

  走廊的支註和欄杆和周遭樹幹顏色很接近,感覺像是在森林中突然出現一條連接的通道,只能同時承載100人,所以如果是假日的話,是會進行人數的控管,這天平日又是雨天,幾乎是沒什麼人潮,真令人開心,雖然我本身沒有懼高症,但站在高處一直往下看的話,確實還是會有讓人心驚的感覺。 

IMAG0061.jpg 

  溪頭的神木已經有2800多年的高齡,高46公尺、合圍16公尺,是活的紅檜巨木,樹幹中間因菌侵蝕而呈中空狀態,中外遊客到了這裡不免都要來張歡樂的合影留念。

IMAG0066.jpg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森林巷9號
電  話:049-2612111
營業時間:07:00-17:00
全  票:一般時段NT$200元

同場加映推薦:妖怪村金台灣山莊亞卓客家鄉土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