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1/07/28
導  演: 喬強斯頓
演  員: 克里斯伊凡 /雨果威弗英 /湯米李瓊斯 /史丹利圖奇 / 海莉艾特沃...

美國隊長  

  看電影之前,我沒有先看過影評或相關介紹,好處是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不過我一開始誤以為主角應該有某種超能力。

  故事大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熱血青年的男主角想要報效國家,但體檢一直不合格,某天遇到了貴人,順利的加入軍隊,然後又莫名其妙變身成為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2.jpg  

  首先要說的是漫威娛樂擁有超過八千個角色,它是全世界最大的以角色為主的娛樂公司。

美國隊長-3.jpg

  美國隊長於1941年3月首次在漫威漫畫登場,時間點正好是美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八個月前;那一期的漫威漫畫的封面是個年輕的英雄,胸前有美國國旗,一拳直擊希特勒的下巴,超級英雄就此產生,也是全世界超人的雛形。

美國隊長-1.jpg  

  基於它被創造的時代背景,以及美國人天生熱愛拯救地球的使命感,其實更像是美國軍教片,若從另一個角度看,超人必須具備的條件,應該是勇氣、正直、善良等正面的人格特質吧,整體來說是不差,電影中也埋下許多伏筆,連鋼鐵人之父都現身,真讓人驚喜。

  然而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陰影,有英雄就會伴隨著壞蛋,這個大反派是不是感覺很眼熟,長的跟佛地魔真像,據說要花3.5小時化粧呢!

美國隊長-5.jpg

  漫威漫畫於1963年9月推出"復仇者聯盟",包括四名漫威漫畫最受喜愛的角色: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美國隊長,都是在1960年代被創造的,在這部電影以及雷神索爾的片尾,都預告了明年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不由得讓人期待新電影的上映,雖然我個人只喜歡鋼鐵人與雷神索爾。

美國隊長-4.jpg  

同場加映:鋼鐵人II雷神索爾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