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位於高雄市半屏山之南,是高雄市左營區區內最大的湖泊,潭面面積約42公頃,源於高屏溪。

  1686年鳳山知縣楊芳聲建文廟時, 以蓮池潭為泮池,在池中栽植蓮花點綴,清香四溢,乃有「蓮池潭」之名,白天有濃厚的人文氣息,夜晚則更令人驚豔,完全是兩樣風情。

蓮池潭DSC00505.jpg  

  現因湖畔半屏山特殊造型與龍虎塔遠近倒映水中,而以蓮潭夕照聞名。週圍廟宇林立,500公尺內擁有20餘座寺廟,這天繞著池畔走了好大一圈,確實沿途都是廟宇,非常的壯觀。

DSC00516.jpg

  Q版的的小小神明,遊客都搶著拍照,超級吸晴。

DSC00521.jpg  

  左營源自明鄭時期所設立的萬年縣,清道光五年復建現今的左營舊城。左營萬年季已邁入第11屆,今年2011年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舉辦,為慶祝左營、鳳山新舊雙城睽違百年再次同治,高雄市政府特別以「鳳邑新舊雙城會」為主題擴大慶祝,更有203尊代表高雄市意象的「電音三太子」,成功挑戰「最多三太子跳台客舞」的金氏世界紀錄。

DSC00526.jpg  

111.JPG  

  近年來高雄市政府所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真的很用心。

DSC00534.jpg

  春秋閣,  名稱取自春閣及秋閣之合稱,各為四層八角,綠瓦黃牆,宛如寶塔,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係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

DSC00564.jpg

  龍虎塔,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與潭面相互對應。

DSC00513.jpg

DSC00557.jpg  

  北極亭,供奉北極玄天上帝,立在蓮池潭岸邊,為左營元帝廟與豐榖宮所有,號稱是東南亞最高水上神像,相傳乃是奉玄天上帝降旨乩童所建。廟宇高72公尺,為水泥灌漿塑製,手執的七星寶劍長38.5公尺,也被稱為天下第一劍。入口處以峰壑及噴泉造景襯托,以拱橋連接神像,而祭祀道場及寺廟辦公室就在神像座下。

DSC00509.jpg

  今年萬年季活動自2011/10/08-2011/10/16,除傳統迓火獅、攻炮城及每天晚上9點半施放3分鐘煙火,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煙火時間雖然不長,但可能剛好這天站的位置距離施放地點非常近,近距離下觀賞的花火也有小小的震撼。

DSC00556.jpg  

DSC00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