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是湘南省的簡稱,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南岸,在洞庭湖之南,故稱湖南。

  湘菜,就是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最迷人的特色就是:辣。

1010湘

  1010湘,就是十全十美的湖南菜。

DSC00607.jpg

  這裡的座位算寬敞,尤其是人員的服務好的沒話說,親切有禮的彷彿一切都很自然,沒有刻意的矯揉造作,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拍照,還會主動過來詢問要不要幫忙,光是這點就大大的加分。

DSC00618.jpg  

  菜單設計的十分俏皮可愛,配色鮮艷,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了。

1010湘

  神仙砵飯,是一碗一碗蒸出來的,可能是因為很費時用心,每碗20元;隔壁的瓦城是白飯30元可以吃到飽。

DSC00619.jpg

  燒椒皮蛋 NT$ 150 ,鮮豔欲滴的紅椒經過醃、蒸、炸、剝絲的精緻手續,鋪在透明墨綠的皮蛋上,拌入頂端辣豆豉末更夠味,是一道超下飯的開胃菜。

DSC00621.jpg  

  東安仔雞NT$ 280 ,鎮江白醋與綠花椒油酸酸麻麻的香氣與口味,經旺火熱油確實的滲透進鮮嫩滑口的雞肉厚片裡,色澤鮮豔的薑絲辣椒絲及青蔥段均勻了菜色口感,是道酸香色足清爽鮮口的湖南傳統名菜,這道是酸酸的口感,嘗起來一樣非常美味,但我個人不愛薑絲。

DSC00637.jpg

  腐乳空心菜 NT$ 180,簡單的一道炒青菜,仍然是非常好吃。

DSC00630.jpg

  嫩雞茶樹菌阿干鍋  NT$ 400,口感有改良過,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辣的恰到好處,雞肉非常嫩,搭配菌菇十分特別。

DSC00641.jpg  

  上湯蛤蜊蒸蛋  NT$ 240,湯匙隨手挖,都會挖到蛤蜊,愛吃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DSC00639.jpg

  墨魚花生排骨湯 NT$ 280,湯頭只能說讚,感覺的出是一道功夫菜。

DSC00638.jpg

  別忘了來杯:超級無敵好喝的荔枝凍飲 NT$ 120,酸酸甜甜的微妙味道,再加上碎冰,感覺整個人都清涼了起來。

DSC00636.jpg  

  銀宮杏仁豆腐 NT$ 99,我是個不愛吃甜食的人,但這道甜品不甜不膩,鳳梨與杏仁的組合相當爽口,再怎麼飽也要來一碗。

DSC00642.jpg  

  1010湘是瓦城系列,全台有6家分店,南部地區目前只有台南,有趣的是,在台南新天地裡的分店,瓦城與1010湘就開在隔壁,一點也不擔心打到自家人,據說明年4月會在高雄開新分店,高雄的朋友敬請期待囉!  

地  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台南新天地)
電  話: 06-6020188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5:00 / 17:00~22:00
     六~日 11:00~22:00

DSC00608.jpg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