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高鐵由高雄到台中,40分鐘的距離有點讓人驚訝,幾首歌的時間就到達了目的地。

  原本打算看夕陽,不巧在中港路上塞車太久,我們到的時間約17:00多,夕陽差不多已經要收工回家,但仍別有一番風味。

高美溼地

DSC00666.jpg  

  高美溼地的緣由: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區域,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高美原稱:高密,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1832)彰化縣志的記載,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而「高美」一名係於日治時期所改的稱呼。

DSC00669.jpg

  日據時期,日本人開闢了高美海水浴場,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即是高美濕地的前身。濕地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高美濕地於民國93年9月29日正式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

DSC00674.jpg

  眼前的景色美不勝收,但實際上因為天色已晚,又吹來陣陣的海風,可說是寒風刺骨。

  DSC00676.jpg

  今天的任務是到台中參加喜宴,開心的是原本都是一起在台北工作的同事,在大家各自高飛之後,這天在台中聚首,我一直相信,重要的事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去,美景當前,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但這一刻對於大自然的感動是相同的。

DSC00679-1.jpg

  參考交通資訊:下國道4號交流道西行往台中港方向,接台17號道,繼續往南碰到台61線時右轉(即高美路),過平交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往有風力發電的風車處即是到達高美濕地的南岸-清水大排。  

台中好好玩系列:
【台中】又見一炊煙
【台中】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台中】東海大學
【台中】高美濕地
【台中】福泰桔子商旅-公園店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食】點心魔法師_台中東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