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相機課程,這是個非常有趣的講座。

  我是Sony相機的愛用者,在今年物色新相機時,原本考慮NEX-3或NEX-5,最後選擇了這台Sony TX-100,由於體積輕巧,每天都可以隨身攜帶,留下每個美好的瞬間。

DSC00993.jpg  

  今天的課程主講是:姚元昌老師,從最基礎的攝影元素談起,分析日常生活的四大主題:風景、人物、寵物、小物,說明完重點與概念之後,讓大家實機操作,馬上學以致用,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單眼相機的效果。

DSC00988.jpg

  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雖然都具備智慧功能,但透過你的眼睛、透過我的眼睛、透過不同的鏡頭,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世界,我覺得這是非常奇妙又有趣的事情,重點只要掌握了光線、角度與構圖等,就如同老師所說的:使用一張照片,而不搭配任何的文字說明,就讓別人感受到照片所要表達的意念。

  這些都是今天練習所拍的照片,希望有稍微抓到一些重點。

DSC00989.jpg

  我的櫃子上有整排的相簿,牆上有整面的相框,多年後,當看到那張照片時,就能想起那一年、那一刻的心情與感動。

DSC01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