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地形受環山圍繞如關卡而得名。

  谷關海拔800公尺,泉水清澈無硫磺味,屬於優良的弱鹼碳酸泉水,溫度約在48度,性溫和而略帶鹼性,可治療 神經痛、關節炎,是中部橫貫公路著名的溫泉勝地。

DSC01362.jpg

  這天正好是X'mas,前往谷關的路上,有個匆忙的下午茶在:又見一炊煙;然後就到了今晚的目的地: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DSC01297.jpg  

DSC01307.jpgDSC01303.jpg

  由惠來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所投資興建。建築設計完全採用峇里島風格,除了熱帶南洋植栽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峇里島獨特的木雕與擺飾品,木瓦白牆、發呆亭等,瞬間確實有回到峇里島的感覺。

DSC01313.jpg

DSC01314.jpg

  走進房間,黃色的燈光照在床幔上顯得格外溫暖。

DSC01323.jpg      

  這裡共有52間套房,每間都有4至10坪的專屬泡湯池,讓房客在房內即可享受泡湯。

DSC01318.jpg

  房間雖然不大,但有許多佈置上的小巧思,甚至少見的有全身的穿衣鏡。

DSC01322.jpgDSC01327.jpg  

  以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在房間泡湯,一方面不喜歡吵鬧的人群,一方面也覺得裸湯比較舒服,其實同樣都是在大眾池,日本人泡湯很安淨,絲毫不會影響到他人,裸湯的禮儀也十分週全,然而台灣的大眾池大多人聲鼎沸。

DSC01337.jpg

DSC01365.jpg

  房內的備品排列起來,正好是戶外泡湯區的圖畫,很有渡假的味道。

DSC01331.jpg  

  溫泉巷十號恰好是這裡的地址,通往戶外湯屋的小徑十分具有風味。

DSC01368.jpg

  美中不足的是早餐令人失望,雖然戶外用餐區一樣是以小涼亭、峇里島風格佈置,但早餐內容很貧乏,與豐盛的峇里島早餐完全不同。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電話:04-25951998
傳真:04-23127436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0號
入住時間為16:00,退房時間為11:00

  飯後可到附近的捎來吊橋散步,相傳這一帶泰雅族的原住民祖先,原住於捎來溪河谷旁,該部落的頭目名音為「捎來」,後續因建了吊橋,而命名為捎來吊橋,晚風吹來伴隨著夜空的星星,很舒服的感覺,連谷關的OPEN醬也入境隨俗,開心的泡湯中。

DSC01357.jpg  DSC01370.jpg  

台中好好玩系列:
【台中】又見一炊煙
【台中】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台中】東海大學
【台中】高美濕地
【台中】福泰桔子商旅-公園店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食】點心魔法師_台中東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