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藍天白雲好天氣,是個適合出遊踏青的好日子。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

DSC01703.jpg

  來到車城不可不吃的美食之一是:綠豆蒜。

DSC01708.jpg

  綠豆蒜並不是蒜頭,是因為綠豆剝殼後,經過熬煮,綠豆仁樣子看起來很像用菜刀將蒜頭拍碎後的樣子,所以才取名為綠豆蒜,是早年恆春半島常見的在地甜品,綠豆蒜加上粉條,成為一道滑溜順口的冰品。

DSC01707.jpg

DSC01719.jpg

  西臨台灣海峽,東傍72公尺高的龜山,全區規劃面積合計為96.81公頃,1991年「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籌備處正式成立,終於在2000年2月5日完成「台灣水域館」開館。

     DSC01731.jpg  

DSC01733.jpg    

  海生館繼「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開幕之後,結合水族館及全數位影像化的方式,介紹涵蓋全球水域、古海洋的「世界水域館」,透過先端科技的整合展示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深海水域、極地水域等四大主題,記得剛開幕不久時我去過一次,所以這次也看到了新的展館。

DSC01809.jpg

DSC01734.jpg

DSC01871.jpg

  映入眼廉的海底隧道忍不住讓人讚嘆,在這裡很容易把相機的電池用光。

DSC01745.jpg

   承受150萬加侖水量,長達81公尺的海底景觀展示動線,為全亞洲最大的海底隧道,提供了身歷其境的潛水之旅,走在裡面,看著不同的海底生物游來游去非常有趣。

DSC01754.jpg

  這隻魟魚看起來笑的很詭異。

DSC01742.jpg

  大洋池是台灣水域館中最大的生態展示區,大洋是指離岸較遠,特別是水深兩百公尺以上的海域,故此區設計水量高達一百萬加侖,展示窗寬十六公尺,高四公尺,讓遊客可在此駐足感受海的壯闊與人的渺小。其中展示鯊魚、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IMAG1005.jpg

  這個超大型壓克力玻璃展示窗,除承受100萬加侖水壓,亦可承受0.97G的震動安全係數,防火係數為三級與97%透光,為海生館工程重點之一,整片藍色海洋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力量,會讓人莫名的感覺平靜。

  IMAG1015.jpg  

  在世界水域館 > 極地水域裡面,有著我這輩子看過數量最多活生生的企鵝,大大小小的企鵝們走來走去、游來游去,氣勢非常驚人,走起路來的樣子也十分逗趣;到處充滿了許多的小朋友,但其實看起來好像是大人比較興奮的樣子,真是個闔家歡樂的好地方。

 DSC01822.jpg    

DSC01842.jpgDSC01851.jpg  

諮詢信箱:aqua@nmmba.gov.tw
服務電話:08- 8825678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DSC01812.jpg

屏東好好玩系列:

【屏東】關山夕照

【屏東】旭海草原

【屏東】牡丹水庫

【屏東】潘朵拉咖啡簡餐

【屏東】北緯22度溫泉旅館_外觀篇

【屏東】北緯22度溫泉旅館_房間篇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