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慕夏大展在高雄美術館展期的最後一天。

  當然也是南台灣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慕夏

  搶先在一早開館09:30進場果然是明智的抉擇,當我們進入展場時已經很多人,想不到過了3個小時出來,場外排隊的隊伍綿延不絕的人山人海,真是盛況空前。

IMAG1107.jpg  

  阿爾豐斯·慕夏(Alfons Maria Mucha,1860年7月24日-1939年7月14日),是捷克籍的畫家與裝飾品藝術家。

阿爾豐斯·慕夏.jpg  

  慕夏大展展品來自慕夏基金會典藏,包括油畫創作、素描創作、海報設計、工藝設計、商業設計、攝影等共178組件,多件已被指定為捷克國寶,大部份的作品色彩明亮,寫實中帶著細膩、典雅中帶著華麗,充滿了各種花卉,感覺讓人心情很平和,是個具有高度才能的藝術家。  

IMAG1109.jpg
      
    慕夏是19世紀新藝術時代的代表性人物,歷經30年波西米亞式的異國旅居生活,在巴黎揚名世界。50歲回到家鄉捷克,以堅強的愛國意志與創作毅力,完成許多自我實現的創作,1939年過世。這次除了展出他著名的「世紀末」頹廢情調海報與裝飾性創作,也包含較不為人知的素描、油畫、粉彩畫、珠寶及攝影。   

IMAG1103.jpgIMAG1104.jpg  
      
   展覽分為六大主題,分別是:巴黎發跡的波西米亞人;「慕夏風格」的創始者;享譽國際的名人藝術家;深具宗教情懷的慕夏;熱愛祖國的慕夏;具哲學家特質的藝術家。由於場內禁止拍照,所以這些照片都來自於場外的大型海報,與紀念品館購買的商品,但會場內的參觀動線很不順暢,人多時更會造成推擠的擁塞情形,這個部份上主辦單位仍有許多可進步的空間。 

IMAG1118.jpgIMAG1116.jpg  
IMAG1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