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2/01/20 
導  演: 馮凱
編  劇: 馮凱/許肇任
演  員: 柯有倫/阿西/柯淑勤/黃鴻升/廖峻/林雨宣/陳博正...

陣頭-8  

  從一個傳統的陣頭團開始,傳統的父親與叛逆的兒子間有許多的衝突和對立,角本很老套,但故事確很精彩。

  故事大綱很平凡,卻創造出不一樣的火花,因為用另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草根的庶民文化,一般人對於陣頭可能都沒有很好的觀感,大多停留在怪力亂神、流氓等印象,電影中有討論到挑戰傳統的問題,其實傳統不代表不好,不一定必須推翻它,創新也未必會帶來好的結果,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是吧!

陣頭-2

  這部電影的笑點和哭點都很多,可說是笑中帶淚,其實第一幕當柯有倫回頭望著台北車站大大的四個字時,我就已經很想哭了,充份的體會到離鄉背井的遊子心。

  而音樂、夢想、淚水、汗水很容易可以感動人心,電影中的扛三太子環島、背鼓上玉山、頂著三太子跑撒哈拉沙漠等,都是真實故事,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信念,甚至於只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氣魄,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陣頭-1

  而這部電影中的演員們,大多都擁有精湛的演技,像老牌演員:阿西、柯淑勤、廖峻都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正如對手戲有來有往,我想正是因為有他們的角色,才能對比出年輕演員的可愛。

陣頭-6

  改編自真人真事,台中有個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更以「行者三太子-挑戰撒哈拉沙漠」活動,挑戰「國際超跑盛事 四大極地賽-撒哈拉沙漠賽」,團員輪流身穿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神偶裝,展開為期7天的250公里沙漠長征,讓世界看見台灣。

陣頭-5  

陣頭-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