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18分 
上映日期:2012/03/09 
導  演: 許鞍華
演  員: 劉德華 /葉德嫻 /秦海璐 /秦沛 /黃秋生 /王馥荔...

桃姐-7  

  由真人真事改編,桃姐原名鍾春桃,自小被賣給別人作養女,又因養父母無力扶養,而從13歲起做了將近60年女傭,經歷了一家五代人。電影中描述的是桃姐的晚年生活,與中風後住進老人院的故事。

  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2011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看完之後可以瞭解到這部電影得獎的原因,如同英文片名一般:A Simple Life,通常越簡單的越難,它沒有華麗的場景、撒狗血的劇情,甚至連主角們都穿著非常樸素,存在於一般市井小民的生活中,只有劉德華和葉德嫻精湛的演技深刻的刻畫了細膩的情感。

桃姐-3  

  亞洲人表達感情的方式大多很保守、內斂,在這部片的許多場景沒有台詞,只憑主角們的表情與動作來表現內斂的感情,一切都相當平實,反而更為動人,一個鏡頭的停頓,卻可以讓觀察瞭解了這個時刻所要表達的意念。

桃姐-1

  生老病死一直是人類無法避免的事情,而在電影中提到,老人院就要比便利商店還要多,也將老人院悲哀的現況突顯出來,以營利為目的,空氣中彌漫著寂寞、疾病,讓老人院充滿一股死亡的氣息,但人生總是在黑暗中會見到光明,在卑劣的人性中同時也會見到高貴,在困境中仍然要保持著希望與幽默感,所以在電影中的許多互動,仍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可說是笑中帶淚。

  這部電影中有好多熟悉的面孔客串演出,甚至連洪金寶、徐克、宮雪花都出現了,大牌雲集果然很有看頭。

桃姐-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