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是去雲林賞桐花

  今年非常幸運有苗栗的在地人帶我們賞桐花,還熱心的安排行程。

  近幾年似乎刮起了全民賞花潮,櫻花、油桐花、金針花等,每個時令都有不同的花綻放,今年的2012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規劃的很詳細,甚至還有手機APP可下載,隨時一手掌握開花情報。

DSC03053

  苗栗縣的客家族群佔65%,是名副其實的客家大縣,縣政府在桐花公園內設置客家大院,原意作為桐花公園的管理站,漸漸發展出傳統匠師與現代建築師共同構思的「客家大院」,至99年4月完工,總共歷時約1年半,面積約300坪,這天雨勢不小,但遊客人數也頗多,想必如果是好天氣,應該是擠的水洩不通吧!

DSC03042

  客家大院裡面可說是滿山遍野的桐花樹,滿地盡是落下的桐花。

DSC03047

  雖然天公不作美,人手一支雨傘,但傘上也會有樹上落下的桐花,其實挺有趣的,我蹲在地上拍落花的時候,還有個阿桑在旁邊踢樹,邊踢邊問:還要嗎?還要嗎?真是熱情又可愛。

DSC03040

  傍晚雨停了,車窗外的夕陽伴著滿山的桐花顯的格外耀眼。

20120428_175511  

  這次2天1夜的小旅行,第一天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還好第二天出了大太陽,雨中漫步賞桐花雖然弄的全身濕淋淋,但別有一番滋味,畢業後經過這麼多年,難得大家可以由各地抽空前來齊聚一堂,與你們分享的佳餚、美景更是難忘的美好時光。

  DSC03045      IMG_20120503_215813  

客家大院 
電話:037-985783
地址:銅鑼鄉銅鑼村龍泉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