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是學校的全名。

  位於151縣道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方向途中,就會看到這所聞名的學校。

20120519_140543  

  1999年921大地震與餘震,造成校舍嚴重毀損,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

DSC03242

  全校面積2.03公頃,重建時融合美、日式風格,全區以美國南方松木做成建築,為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保留原始杉樹林及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DSC03241

  去年造訪這裡的時候,適逢暑假沒有開放,這次終於得以一探究竟,果然是名不虛傳,木造建築充滿濃厚的日式風味,而絲絲細雨更增添了幾分懷舊風情,所以天氣從來不是旅行的必要條件,當然好天氣會更方便行動,但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都會有不一樣的面貌。

DSC03215

  全校只有6個班級,每個年級1班,根據學校官網資料的學生總人數為47人,在寬敞無拘束的環境上課,校園生活應該更為快樂,只看這個小朋友的海報就可以感受到他的開朗,好想投他一票阿。

DSC03234  

20120519_144805  

電話:049-2752437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
開放參觀時間:假日06:00-18:00 (週一至週五全天不開放)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