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1/12/23 
導  演: 卡麥隆克羅
編  劇: 愛蘭布羅許麥基納、卡麥隆克羅
演  員: 麥特戴蒙、史嘉蕾喬韓森、艾兒芬妮、湯馬斯海登喬許...

We Bought A Zoo-5  我們買了動物園-1

  英國《衛報》的專欄作家班傑明米回憶錄改編而成,一個關於羅斯穆爾動物公園-Rosemoor Animal Park的故事。

  這是部拍的非常棒的電影,充滿了溫暖、夢想與正向的鼓舞力量,人生總有某些時刻需要20秒的勇氣來成就些什麼。

  2006年,班傑明密舉家從南法搬到位於英國鄉間已關閉的達特摩爾動物園。電影先在洛杉磯取景,然後移師到北方30哩外的千橡市的「葛林費爾德牧場Greenfield Ranch」,也是場景搭建的地方。完整的動物園包含動物圍欄、步道、人工水景、各式的花卉與動物、一座觀景塔、雕塑公園與圓形露天劇場。 費時9個月設計與搭建,挖鑿與施工大約花4個月,由超過140名木匠、畫家、道具製作師、泥水匠、雕刻師、標誌設計師與庭園設計師同心協力打造,再加上美術部門的美術指導、場景設計與場景裝飾等人通力完成。

我們買了動物園-2

  想要買一棟房子,還附帶必需買下動物園內的所有動物,這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一般印象都覺得愛護動物的人,大致上是心地善良的人,我想是因為動物們不會說話,表達方式也與人類不同,照顧動物需要有更大的耐心和愛心,是個勞心勞力的工作,更別提動物園當中有這麼多粗重工作要做,修補圍籬、餵食等,而維護動物園的營運更需要有財力當後盾。

我們買了動物園-3

  外在的條件如此嚴苛之下,能完成夢想少不了一些運氣與奇蹟,而人生總在不經意的時刻柳暗花明,麥特戴蒙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有時候大人反而能從小孩的角度發現許多不同的想法,和小孩一起成長也是父母的重要課題。

  再次印證家人間的親情是無可取代的,男主角的哥哥是配角之一,但我很欣賞這個角色,即使不贊成弟弟的決定,擔心他把錢都賠光,仍然會說:你和小孩沒地方住,可以來睡我家的沙發;即便覺得買下動物園是個錯誤,仍然帶了魚來給動物園裡的熊吃。

  當然除了人類演員們對於人性的積極、正面表現出來,動物演員們也功不可沒,獅子、老虎、熊、猴子都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其實動物有時候真的比人類好相處,單純的生活或許只是個嚮往,但複雜的人類生活也正是有趣的地方。

我們買了動物園-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