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車站建於1929年,是臺灣國家三級古蹟。

  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站。而由臺北至瑞芳轉平溪支線,沿線有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每天往返計有32班次列車 。

DSC03457DSC03481  

  傳說『菁桐』的由來是乾隆年間由泉州人李大青率先開墾的地區,另一個說法是這裡有許多的野生菁桐樹,而命名。菁桐站為木造車站,這條鐵路原專為採煤礦而建,1987年停止採礦後,廢礦區位於菁桐車站的正上方,遺留下不少採礦遺跡。

DSC03461  

  近年來台灣吹起老街風,可是很多老街過於商業化,街上販賣的商品、名產都毫無特色,而菁桐老街小小的巷道,與兩旁的木造建築充滿了濃厚的古早日式風情,搭配陰雨綿綿的天氣,彷彿走入了復古的老電影,美好的舊時光總是讓人無限懷念。

20120616_120415  

  輕鬆的散個步,可以做個DIY的手工壓造紀念幣,共有3種圖案可選擇,選定之後再轉動機器上的方向盤,需要費點力氣轉動,大家合力做出美麗的紀念品,真是非常開心。

DSC0346020120616_142045  

  最後來份楊家雞捲,雞捲不是雞,是用豬肉、芋頭、麵糊製成,先切塊再油炸,口感很扎實,咬下去芋頭和豬肉的味道在嘴巴裡散開來,爽口不油膩 ,接著充滿活力的前往下一站:十分車站

DSC03469

DSC03487  20120624_192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