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最早是十個人來這兒開發,收入要分十分,所以稱為:十分。

  十分車站於西元1918年為運煤而興建,是平溪鐵路線上最大站,列車的主要交會站,火車駕駛在此交換通行證。

DSC03505      

  再來複習一次:由臺北至瑞芳轉平溪支線,沿線有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DSC03506    

  十分是台灣天燈的發源地,鐵軌就在街道中間,形成許多遊客在鐵道上放天燈、火車迎面而來的有趣景象,幸好這裡的火車開的非常慢,很妙的是火車開進來的時候,大家手上都拿著毛筆退到旁邊,等火車過了再繼續寫天燈上的字,兩側有許多店家販賣各式各樣的大小天燈,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DSC03491  DSC03488     

  從鐵道沿線悠閒的漫步,抬頭就可以看到許多的天燈在天上飄揚,每一個都承載著許多的心願。

DSC03503

  靜安吊橋建於1947年,全長128公尺,跨越基隆河,原為十分礦場建造運煤用,礦場結束經營後,整修成為人行吊橋,提供當地居民使用,於1993年及1998年進行整建。

DSC03513DSC03512DSC03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