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原來的名字是:松山菸廠。

  建於1937年,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1947年再度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1998年停止生產,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

DSC03448      

  這天是臨時起意的行程,原本想看: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但展期是隔天開始,於是撲了個空。

20120615_140324  

  週五的平常日,一個人走在空蕩蕩的園區中,別有一番滋味,這裡的建築風格屬日本初現代主義,強調水平視線,形式簡潔典雅,很有歐式建築的風味,在這裡很容易聯想到華山文創園區,同樣是城市裡的小綠洲,由喧囂走入寧靜,卻有著奇妙的融合感。

DSC03451DSC03452  

園區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請從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出:原聯合報巷口進來後,經刑事警察局,即看到園區之生態景觀池與入園標示)

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此為樓梯),步行約400公尺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市政府站二號出口(有手扶梯),步行約400公尺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步行約500公尺

開放時間:
園區內-室內區域:09:00-18:00
園區內-戶外區域:08:00-22:00
園區外(包含生態景觀池與鍋爐房周邊範圍):24小時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