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6分 
上映日期:2012/08/17 
導  演:林世勇 
演  員:陳柏霖、 陳意涵、 修杰楷、 郭雪芙、 蔡阿嘎

  導演林世勇於2010年推出「木偶人系列」概念短片,電影版籌備3年上映。

27548397072016072012072003  

  故事由許多不同的族群組成:在BBS找新聞的記者、在網路上看美女照品頭論足的宅男、大有名氣的電腦駭客在現實生活中卻找不到工作,網路雖然是虛擬的世界,但我們的生活與網路息息相關,很難完全分割。

  這部電影是預定本週五8/17上映,8/8有學生場、8/10.11.12則有口碑場,口碑場一天只有三場,是個很不錯的行銷手法,但這部片有50%我是沖著蔡阿嘎去看的,雖然是個不討喜的角色,原本以為他是客串,想不到戲份也還蠻多的,有不少幽默的橋段。

323071_403921726337168_310751684_o  

  基本上我覺得至這部片要表達的意念都有傳達出來,將BBS上的對話以動畫的擬人化方式表現很有創意,但動畫的場景有點多,導致感覺過於冗長,概念是:你的正義不代表我的正義,多數人的正義也不一定是正確的,然而網路群眾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好的部份可以成為很大的助力,壞的影響也是無遠佛屆,大家還是要引以為戒。

BBS鄉民的正義2

  男女主角的演技與戲劇張力都很不錯,最後,陳意涵大喊:「我要他們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用BBS殺死一個女孩子...」,有很大的震撼力,相當感人。

BBS鄉民的正義1  

  讓我想起有部日劇:アンフェア UNFAIR,中文翻譯:非關正義,由篠原涼子和瑛太主演,是部很精彩的推理懸疑劇,每次在片頭的開場白: 『WHO IS UNFAIR? 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世界上其實沒有所謂的正義公平,在黑與白之間總是存在著灰色地帶,很多事情不要太過認真,才能放自己一馬。

20120812_0855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