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台南、萬華為台灣三大門戶,早期稱為「一府、二鹿、三艋舺」。

  鹿港位於台灣西海岸的中點,西邊就是台灣海峽,靠海的城市總是讓人心曠神怡。

 DSC04111

  清治時期以前,港闊水深,距離中國大陸沿岸最近,成為一個繁榮的商業港口城市。1785年至1845年之間是鹿港的全盛時期,在當時是僅次於府城臺南的全島第二大城,為台灣重要的歷史古鎮之一,當地保留古蹟相當完善。

 DSC04138   

  走在鹿港街上,到處都是紅磚瓦舍,建築物、地板、路過人家的門口,處處都透露著老街的訊息,步調與時間都緩慢了下來。

DSC04092DSC04155    

  由於人文歷史的背景,這裡充滿了許多傳統手工藝店與各式各樣的小吃,總在轉身巷弄間充滿小小的驚奇。

DSC04133DSC04086    

  交通資訊:除開車前往外,亦可搭乘火車至彰化站,再轉乘客運到達鹿港,由彰化市到鹿港鎮,車程約30-40分鐘。逛累了就休息一下,來個充滿人情味的台灣小吃吧!

20120915_131821  

  鹿港好好玩:【彰化】鹿港天后宮 & 楊州肉圓芋丸 ,【食】俊美鳳梨酥。鹿港店 ,【食。彰化】阿璋肉圓 ,【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 & 台灣護聖宮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老街 彰化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