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2年開始籌備10年,全館終於在2011年10月29日開館,於是台南有了個國家級的博物館。

  週日下午,遊客不算多,據聞剛開幕的時候免收門票,當時人潮洶湧、盛況空前,在入口走道有位不認識的好心先生給我一張票,真是意外的收獲。

DSC07277

  展示內容著重在台灣歷史,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台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另外也包括台灣對外關係、台灣各族群、以及現代化的台灣等多項展覽主題,挑高明亮的展示廳,很具現代感,與京都車站的感覺似乎有幾分神似,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叮嚀,拍照請關閉閃光燈。

DSC07174DSC07269DSC07249

  第一區是: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早期的居民,如果有需要導覽的,可以在官網上預約。DSC07175

  這區是展示台灣初期,船隻來往的景象,除了貨物之外,船上還有偷渡客,表情真是唯妙唯肖。DSC07181DSC07184
DSC07183DSC07180

  接下來這區是: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這很貼近台灣早期社會的真實生活,讓爸爸媽媽們倍感親切,是他們的兒時回憶。DSC07186DSC07202DSC07209

  館內許多真人大小比例的雕像都做的栩栩如生,看它們生動活潑的表情和動作,有時候真是忍不住讓我開懷大笑。

DSC07221DSC07211DSC07198

  接下來的區域是:鉅變與新秩序,進入了日據時代,這排日本軍人中間有個空位,可以提供給遊客坐下拍照,但是請不要碰觸展覽的物品,包括和隔壁的勾肩搭背。

DSC07224DSC07228DSC07246

  邁向多元民主社會,這區開始就有許多近代的產物。

DSC07251

  2013年4月4日兒童節當日,開放12歲以下兒童免門票入館參觀,這是個育教於樂的好地方,很適合扶老攜幼來玩耍,可以全家玩一整天又不用花大錢,大人小孩都開心,實在是一舉數得。DSC07243DSC07235

  這裡有個炫目的代表性地標:光電雲牆,可惜路過時來不及拍,以下是官網照片,光電雲牆寫著博物館的英文名字: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由經濟部能源局補助建置,由1,755片板面組合而成,含1,350片太陽能光電板,405片鋼印玻璃,也是支援博物館電力的光電發電設施。

p6p7 edub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電  話:06-3568889
地  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門票資訊:全票80元、半票40元
網  站:http://www.nmth.gov.tw/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