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絲在京都的第二天。

DSC05288

  回味一下這天的行程:早餐 SIZUYA志津屋 三条店 →京都車站 →八坂神社 →安井金比羅宮 →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十三間堂京都拉麵小路。德島東大拉麵 →Hotel Alpha Kyoto 

DSC05312

  建議可早點到清水寺,除了人少之外,悠閒的參拜拍照完,剛好可以到這裡逛逛,「清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主要道路;「産寧坂」又稱「三年坂」,是由山下連接到「清水坂」的街道。DSC05256
  由産寧坂通往圓山公園的街道稱為「二寧坂」又稱「二年坂」,這裡有個很可怕的傳說,據說如果在産寧坂跌倒,會在3年以內去世,另一個傳說則是:跌倒會縮短3年的壽命,不管是哪個傳說都讓人毛骨悚然,但在這種石板階梯上滾下去,可能會馬上死吧!DSC05318

DSC05330

  在京都的景點中,這是貝絲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石板路兩旁有著木造房屋,充滿古樸的日式氣息,有各式各樣的小店,吃吃逛逛非常寫意,由於附近有和服體驗店,所以路邊隨時有許多穿著和服的人出現,幾乎都是台灣人。

DSC05325DSC05348

  忽然傳來陣陣香味,原來是烤仙貝,店面和仙貝都非常復古,馬上買了幾片現烤的試試,剛烤好還熱熱的,真是香脆可口又齒頰留香,馬上外帶了2袋真空包裝的裝進行李箱。

DSC05350DSC05347

  在這裡處處都有驚喜,發現可愛的宮崎駿商店,內部禁止拍照,所以只有外面的照片。

DSC05332DSC05337DSC05336DSC05335

  台灣很可惜的地方是每個老街長的都差不多,賣的東西也差不多,在日本當地則會充滿只有當地才買的到的限定品或限量品,在二年坂三年坂另一個必買就是七味粉,除了店家之外,在京都的超市、超商、餐廳,都可以看到七味粉的身影,店裡的商品都提供試吃,試吃完之後每個人的反應都是說:好辣,貼心的店員都會在你試吃的時候就送上一杯茶。DSC05374DSC05375

  看到路旁的這間點心小店眼前一亮,豆腐饅頭加熱茶每份¥200,吃不太出來豆腐味,還冒著白煙的豆腐饅頭非常好吃,在冷颼颼的天氣真是一大享受。

DSC05317

  賣點心的阿姨超親切,不但大方的讓我們拍照,還特地從店裡走出來外面幫我們合照。

DSC05363DSC05364

  産寧坂中的「青龍苑」,聚集了醬菜及香的專賣店、咖啡店等,位在京都皇宮的東方,因「掌管東方的四神青龍」而得名,佔地6,600平方公尺,其中萬萬不能錯過的就是京都名產之一的:優佳雅 Yojiya。

DSC05368DSC06974

  附上這天的戰利品紀念照。

DSC05627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