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6點起床,啟動伴娘任務的一天。

  認真算起來這是我的第三次伴娘,但還是第一次收到用毛筆親筆寫的紅包,作者是新娘的爸爸,這時已經偷偷感動了一下。

20130625_232307

  迎娶拜別、婚禮第一次進場的時候,熱淚盈眶了2次,沒想到連婚攝叫我發表感言的時候,也忍不住想哭,可能年齡大了容易感傷,也或許是當年一起組團出國的好朋友們都已步入婚姻,終於只剩下我。DSC08120

  2個陌生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彼此喜歡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更何況要決定攜手過一輩子,電影 非誠勿擾2 中有段台詞: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但要找到一個對的人一起將錯就錯又是一個學問了。20130623_224446-1

  有個說法是:靈魂伴侶(Soulmate),根據柏拉圖《會飲篇》中記述的阿里斯托芬的理論觀點,人類本來長著四條腿、四隻胳膊以及一個有著兩張臉的頭顱,但宙斯害怕人類的力量,因此把人分成了兩半,迫使他們窮盡生命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以使自己達到完滿。所以我們或許窮極一生都在追尋另一半靈魂。

  附上一首深有感觸的詩,原文來自:當你途經我的盛放,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無央之界

不是我要的太少
而恰是我要的太多
此閻浮提中的全部欲樂
也不過是一瓢之飲
解不了深喉之渴

所以他們要的我都不要

不是我看的太輕
而恰是我看的太重
化城雖可暫寄宿
畢竟有情還未竟劫波
我自當來回往復

所以他們走了我也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