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馬修.珀爾 譯者: 莫與爭 出版社: 時報文化

1865年的波士頓,一票文壇菁英組成但丁俱樂部,想將義大利文豪但丁的《神曲》英譯出版,俱樂部的成員包括當時新英格蘭紳士派詩人及史家等
計畫進行同時,波士頓劍橋地區發生了一連串謀殺案,只有俱樂部成員知道看似無關的連串謀殺,其犯案手法風格與但丁的《神曲》的〈煉獄篇〉如出一轍。俱樂部成員必須搶先破案,還給但丁清白的聲譽,小說的推理於此展開。

被推崇為中世紀文學最高成就的《神曲》!這是一部融合文學歷史與懸疑情節的推理小說,前面幾章初看時感覺有點枯燥,後來倒吃甘蔗進入越來越高潮的劇情,書中煉獄篇裡面的罪人死亡的方式被拿來現實生活中模仿,於是兇手認定的罪人都必須要受刑罰,他認為自己的偉大任務是要代替上天懲罰他們...

有“文藝復興的搖籃”之稱的佛羅倫斯是神曲的作者但丁的故鄉,也是在去過的義大利城市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神曲共分地獄、煉獄和天堂三部,敘述作者在那三界旅行的經過。古代傳說、歷史、神學、詩歌中所暗示的關於來世的一切構成了神曲。
關於地獄和煉獄的來源是這樣的︰據說上帝雷殛撒旦的時候,撒旦從天上摔到地上,把地的一面跌成一個深廣的漏斗,那便是地獄。漏斗中的土便從另一面射出,凝聚成山,即是煉獄。

值得大家一看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