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的續集...

  話說沙加罕為了寄托對愛妃的思念,耗資500萬盧比,徵召世界各地的工匠共2萬名,花了22年時間,完成了這座震驚世人的大理石藝術建築。



  

  於泰姬瑪哈陵完成後,更有意為自己建一座以純黑大理石為材料,結構相同的陵墓,與之遙遙相對。然而,他的兒子歐朗傑伯(Aurangzeb)於晚年篡位套權,並將他囚禁於阿格拉堡(Agra Fort)內,甚至不讓他看到泰姬瑪哈陵。據說,沙加罕每晚只能透過一塊大水晶石的折射,凝望數公里外的陵墓。沙加罕七年後被囚禁至死,屍身葬於泰姬瑪哈陵內慕塔芝.瑪哈身旁,或許這較另葬新陵墓更合此愛情故事的結局。

  這就是透過阿格拉堡看到的泰姬瑪哈陵,當時的沙加罕王心情應該是非常的悲悽的吧! 





  於是我們來到了阿格拉堡...位於亞穆納河畔的小山丘上,距泰姬瑪哈陵約15公里,全部採用紅砂岩建造而成,故又稱「紅堡」,與首都德里的紅堡齊名。





  歷經三代皇帝建造的阿格拉堡,是1565年阿克巴大帝所建。198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當時城堡主要功能是為了防禦敵人,後來才變成皇室住所。佔地方圓1.5平方公里遼闊,為蒙兀兒王朝五代皇帝之宮殿。外形非常雄偉壯觀,城內的宮殿,經歷漫長的歲月,多已失修,但畫樑和牆壁上精巧的雕刻與設計,仍看的出昔日的風采。

  更多精彩的印度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