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雙華麗的高根鞋。

它除了將女人的身體線條修飾得更加玲瓏有致外,身體也會自然的抬頭挺胸...因為腳很痛。


  事實上,穿上高跟鞋改變了人體原本站立及行走時的生物力學,因為腳跟往上抬的緣故,重心將落於前腳掌上,使得踝關節穩定性變差,容易有腳踝扭傷的危險性。至於膝關節則因為重心線落於其前方,使重心前移,故膝蓋容易有往後頂的情形,也就是過度伸直,此狀況會加速關節磨損及退化。另外,骨盆會有往前傾現象,造成屁股往上翹,腰椎過度前彎,加速腰椎關節壓迫及背後肌肉長度縮短、下腹部肌肉鬆弛,產生腰酸背痛症候群。

  所以,穿高跟鞋是有部份助益,但容易讓小腿肌肉緊繃變的結實,如果一整天穿著高跟鞋,小腿很容易靜脈曲張,而且會變成蘿蔔腿。



  既然穿高跟鞋有這麼多壞處,大家還是前仆後繼的一直買,證明了人真的很愛花錢活受罪。不過穿上美麗高跟鞋的女人,看起來真的變了一個人,而且有些衣服真的要搭配高跟鞋才適合,最近幾年一直流行尖頭鞋,尖頭又高跟的鞋子,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