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一色真人 譯者:張瑞堂 出版社:尖端



  被人遺忘在森林中的鋼琴。壞掉而無聲的鋼琴。現在,出現了一位少年,以他的手指,喚醒了久違的琴聲。這個少年名為一之瀨海。

一之瀨海是個音樂天才兒童,而他的好朋友兼對手,雨宮修平則是默默努力的乖孩子。兩個對比的孩子,一個熱情奔放、一個含蓄內斂;一個出生妓女戶、一個是鋼琴世家子弟;不照樂譜彈琴的阿海,和彈琴譜比機器更精準的修平;同是彈琴的手,阿海的指頭粗糙有如怪獸皮,修平的手卻時時刻刻用手套保護.....
作者塑造兩個不同類型的天才兒童在故事中有深刻的感情。可說一段愛與冒險和夢想的故事。

  人因夢想而偉大。

自從我離開台灣這個小島嶼看到世界以後,更有深刻的體會與認同,現在同步的這個時空,有許多地球人努力的在生活,或許有些人生活在物質貧乏的環境,或許周遭有很多的困難。

幸福的人有很多,痛苦的人也有很多,所以人才需要一個目標,可以支撐下去來面對一切的目標與夢想。夢想可以是很大,也可以是很小的,可能我覺得你的夢想太不切實際,你覺得我的夢想太簡單。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