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口眾多,高居世界第二。

  根據2003年人口統計,全國人口已達12億9277萬,約佔世界總人口16%,年增長率為2.2%。這點我在印度親眼見證到了,公車和計程車的車子外面也掛了很多人,也時常看到有很多人蹲在路邊,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是一個人站在窗口外,一個人坐在窗口內,彷彿是一個人的工作有二個人在做,我猜想是要增加就業機會吧!





  這裡的貧富差距之大,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步,馬路上有很多簡陋又破爛的帳棚,一家人都住在裡面。
一大早有很多人蹲在路邊大便,正面朝向馬路。





  這輩子第一次被乞丐追的經驗在印度的中央博物館旁邊的公園。
十歲的孩子抱著二歲大的孩子,頭髮亂到不行,頭上還沾有很多不知名的東西,全身上下都髒兮兮,而且一直緊跟著我們不放,當時很害怕,因為那些小孩還會伸手抓住你的手和腳,他們臉上的表情笑的很詭異...我們真的嚇的魂飛魄散。





  這是中央博物館,又稱做是亞伯廳(Albert Hall),建築師模仿倫敦的維多利亞亞伯廳而建,結合了紅砂石和大理石石材,十分的具有英國建築物的影子。





  印度80%信奉印度教,15%信奉回教。種姓制度是印度教社會的基本結構,印度人相信在這輩子過好應過的生活,並且盡完應盡的義務,如此一來可以幫助自己在下輩子晉升到比較高的社會階級。

  種姓制度將社會分為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等主要四大階級。而不屬於這四大階級的人,就是賤民,通常是掃街、倒垃圾之類的工作。種姓制度是代代相傳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爸爸是賤民,那麼子子孫孫都是賤民,真是很不公平的制度。

  更多的印度之旅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