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達拉(阿克巴大帝陵寢)

西元1602~1612年興蓋的,共有五層樓,但當他蓋完第一層樓就撒手人寰,接著由他老婆蓋了二、三、四層,第五層則是他兒子接手完成的。為伊斯蘭和印度合而為一的建築風格,又有「小型泰姬瑪哈陵」之稱。





  在進入阿克巴大帝陵寢的入口大門前,必須要爬上一段非常高的樓梯,這裡的樓梯一階很大一格,上去已經很不容易了,下來時也是很陡,我看到一個有點年齡的阿桑需要旁人扶著她一步一步的下樓梯,所以人真的是要趁年輕有體力才能到處去玩。





  印度很多寺廟和陵寢都必須要脫鞋進入,以表示對先人的尊敬,所以我們在這裡光著腳走了很大一圈的路,真的是很新奇的經驗。



 

  雖說這裡為阿克巴大帝的陵寢,但裡面的石棺卻是空無一物,據傳他的屍體早已依印度教的教義,火葬將骨灰撒於恆河,僅留空石棺供人膜拜,而在阿克巴大帝的陵寢上方有一挑高的洋蔥頂設計,主要原因是為了在此頌經能夠得到極佳的迴音環繞效果,走出陵寢,在它右手邊有一迴廊,在迴廊內共有四個三折一凹的對角牆,當兩個人各自面對對角牆說話,會發現對方的聲音竟可透過空心的牆壁傳送至對角的這一方,有如傳聲筒般,真的是好神奇。





  在這裡我們巧遇一群應該是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可以接受教育的這些小朋友,應該是家境比較富裕的,他們對我們這些東方人只是充滿了好奇,也熱情的和我們合照,拍完照還高興的和我們說謝謝!天真又無邪的笑容十分可愛。錫克教的小朋友都綁包頭,他們綁的包頭很妙,是在頭頂正中間髻了一個包包,而且也不和人拍照,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宗教使然。





  印度的動物好像都不怕人,路上到處都有很瘦的牛走來走去,這個國家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動物園,這裡有一大堆猴子都像人一樣坐著吃東西,就算我們坐在牠旁邊拍照,牠也無動於衷,很有趣!





  順便一提!印度比台灣時間慢兩個半小時,飛行時間將近約7個小時。
不知道為什麼,印度人超愛原子筆,每個商店的老闆和店員,都會問你有沒有原子筆,所以原子筆就成了我們殺價的談判籌碼,我們都告訴店員,可以給他原子筆,但是要算便宜一點,十之八九都可以成交,所以去印度前要先準備好一打原子筆,來促進國民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