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們一行十二人來到了台灣的第二大溪流的荖濃溪。

貴重物品無法隨身攜帶,所以這次我的照相機無用武之地,照片來源自寶美泛舟。這家泛舟公司服務很不錯,還有杯水喝到飽,推薦指數五顆星喔!一開始工作人員先和大家示範教導如何正確的穿救生衣,大熱天一大堆人擠在沒有空調的密閉空間裡面,真的是大粒汗小粒汗一直滴個不停。


  順便介紹一下吧!荖濃溪是高屏地區重要水域之一,發源於秀姑巒山、大水窟與玉山東峰附近。荖濃溪屬於縱谷地形,而且沿途加入了七大支流及無數小支流的水量,所以水流湍急,極適合泛舟活動。

  荖濃溪的泛舟航程共分二段,上段自寶來到新發,共19公里,航程約3小時,有32處激流,4道峽崖,可稱為台灣最刺激的泛舟溪流。下段起自六龜,迄於新城,全長15公里,需2小時30分,水流較平穩。


  我們這次的泛舟從起點寶來至終點新發橋下,全程十八公里,航程約兩小時,高低落差高達二百三十公尺,沿途溪谷蜿蜒,山光秀麗,激流多達二十幾處,每處激流落差大,且長度均超過一百公尺,刺激的程度,讓我們大家都一直鬼吼鬼叫!叫到聲嘶力竭,喉嚨沙啞。不過有些人叫的聲音和方式好像是A片看太多...


  雖然今天是平常日,不過仍然有許多人來玩,我們這艘船的攻擊力是第一名,一直瘋狂的向別艘船潑水,他們一定覺得很慘,要躲激流還要躲瘋子,船上的槳不是拿來划的,是拿來攻擊用的,橡皮艇根本不用划就會一直前進,雖然我們前進的方向都一直是向螃蟹一樣橫向前進。
終於到了終點站之後,大家都累的人仰馬翻,於是殺到寶來的某家山產店,八菜一湯加上五塊香雞排,全部吃的清潔溜溜,片甲不留。運動果然可以促進食慾。

  全世界能夠泛舟的溪流依照水流量、落差幅度、激流長度、沿途風光等,區分成六個等級,級數愈大愈刺激好玩,位於高雄縣六龜鄉的荖濃溪經交通部觀光局評定為四級泛舟路線,也是目前東南亞首屈一指最刺激的泛舟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