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市川拓司 編/譯者:長安靜美 出版社:圓神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因為,我們正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

  父母親與子女間的親情與羈絆是無可比擬的,沒有當過父母的人,雖然無法真正體會到這樣的情感,可是一定可以被這樣的故事感動。是一個非常美麗動人的故事。看完之後會覺得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文字魅力,在心中引起陣陣的漣漪。

  以下的段落是書中感人的一幕:

爸爸躲在電線桿後面找你,因為幼稚園不希望我們把你交給他們之後又去探望,而且只要你看到我,一定又會跟早上一樣開始哭鬧。
你在院子的角落。遠遠離開離開團體,一個人拿著棒子看似在畫圖。
爸爸很想看你的臉,因為我好擔心你是不是孤單又難過?一直望著地面是不是為了要藏住眼淚?所以我就躲到更近的一根電線桿,結果,就被你發現了。
當時我真的認為可能有某種心電感應。因為你竟突然抬起頭,筆直的朝著這裡看過來,害爸爸只得慌張的轉身背對你。雖然我聽見你叫「爸爸」的聲音,但卻頭也不回的走掉。
「爸爸!爸爸對不對?」你用你那沙啞的聲音問。
「是我啊!」你說:
「是我!弘海!」
爸爸還是繼續走,看著地面,假裝沒聽見你的聲音。
「爸爸!」你大叫。
「我在這裡啊!看我!是我!」
雖然好幾次都想停下腳步,但爸爸還是忍住了。如果當下轉過頭跟你說話,你第二天一定又會像這樣找我的身影,等待那個不會來的爸爸,並且再度失望。
「爸爸!」遠遠的你的聲音漸小。
「爸爸!我最愛你……」
爸爸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當時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